※由原網誌跳轉過來的朋友,可由右方文章分類尋找需要的文章,謝謝!^^

※希望連結開在新視窗的朋友,可以考慮使用「Ctrl+左鍵」的功能,相當方便唷~

突然,從美國搬回台灣

[美國時間1月2日,兩個人跟著教會詩班一起參加詩班節,還不知道隔天就要被通知回台了。]

就像去美國是一個意外一樣,回台灣也是非常突然的事情。

我們12月初剛回台灣,返美不到一個月,美國時間1月3日,夥伴被通知1月31日前要搬回台灣。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要打包搬家、找新竹的房子〈原本在台北的房子已出租,且因為夥伴工作在新竹,我也暫不打算回台北上班,所以這此是找新竹的房子〉、還有跟美國的朋友們說掰掰。



可能是個性好強的關係,即使搬家迫再眉梢,還是不想中斷一切在美國建立起來的例行聚會與服事;現在回想起來,那個月真是忙碌,好險肚子裡的小傢伙很乖,即使我搬重物、伸手到高處整理東西,他都乖乖的沒出意外,幫勇腳媽省了不少心。在回台灣前兩天做的妊娠糖尿篩檢,也都過關了。

想想,在美國這段時間,經歷了車禍、搬家、炸彈攻擊、認識了許多朋友、參加了詩班、體驗了一點點的美國生活、享受了很棒的教會團契生活,還帶了寶寶回來,應該已經是豐盛有餘了吧!

雖然心中還是會有點希望留在美國生活,但夥伴有夥伴的想法以及理想,因此我們還是選擇搬回台灣。

很多人勸我們孩子生完再回台灣,甚至連我的OB〈婦產科醫生〉都鼓勵我可以時間到了回美國生產,覺得許多人大老遠跑到美國生,我們就差一點點了,為什麼不要想想辦法呢?

其實辦法的確不缺,我們也多心地想過,要是以後小傢伙出生,知道自己跟綠卡擦肩而過,他會不會怨我們。

但很巧的是那段時間,箴言裡的一句話一直在我心中浮現: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 」

另外,一位很好的姊妹也提醒我:
「要相信上帝一定比你更愛你的孩子。」

再加上看到許多靠著自己努力的打入美國社會的朋友,我相信,如果這孩子想去美國讀書、生活,上帝也允許,那麼,上帝一定會幫他開路,我們不用操心。

所以儘管回台灣要面對許多未知數,並且真的非常捨不得當地的弟兄姊妹們,但我們還是決定要回台灣。

特別感謝這段時間教會弟兄姊妹的代禱、願意幫忙我們處理一些後續的信件、事情,幫我們辦Farewell Party、提前辦Baby shower...,送了小傢伙很多禮物。

--

回台灣之後,我們先在夥伴公司宿舍住了兩星期,現在已經搬到新的租屋處,生完孩子預估還得再一次搬家,今年至少得搬三次家。搬來搬去有點麻煩,但也覺得挺好玩的:P

--

回台灣已經一個月了,很感恩娘家爸媽、幾位教會弟兄姊妹的幫忙以及支援,大部分的事情都settle down了,但因為美西港口罷工,我們搬家的物品都還卡在美國,希望最近可以上船,在孩子生產前抵台,讓我有時間可以整理。

更希望孩子可以健康長大,平安出生。






















6 則留言:

  1. 歡迎回來!
    一切會更好的....
    真開心有小慈鴨鴨囉!
    ヾ(@⌒ー⌒@)ノ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看到肉蛋一下子長那麼大,我也好希望肚子裡的小傢伙快點長大,讓媽媽恢復自由身XD

      刪除
  3. 歡迎回家
    也祝小傢伙健康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豬~健康平安真的是最重要的事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