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原網誌跳轉過來的朋友,可由右方文章分類尋找需要的文章,謝謝!^^

※希望連結開在新視窗的朋友,可以考慮使用「Ctrl+左鍵」的功能,相當方便唷~

日本‧一期一會(002)

420A9862

那天是春嵐的第一天,早上到中午,東京狂風驟雨,像是颱風天;淺草附近的路旁,轉幾個彎就可見到被丟棄的廢傘;小百合說有不少日本人都這樣,將被風吹壞了的傘隨手丟路邊,因為帶回家處理太麻煩。



我們躲到一家蕎麥料亭中,吃了意料之外的蕎麥大餐,遇見兩個日本姐姐,看夥伴可愛所以就開始與我們聊了起來,一聊就到了下午三點。

走出餐廳,大雨已經停了,出發到增上寺想離東京鐵塔近一些,想說可不可以看見櫻花環繞的東京鐵塔;但到了之後,只能「觀落櫻」。

寺前的一位小女孩拿著紅色的雨傘開心地踩著水窪吸引了我的目光,乍現的陽光讓她發出可愛的光芒,好美。

--

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下雨天也有下雨天的悠哉與美麗。

期許自己旅行中、生活裡學習更像個孩子,在任何環境中都能找到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