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原網誌跳轉過來的朋友,可由右方文章分類尋找需要的文章,謝謝!^^

※希望連結開在新視窗的朋友,可以考慮使用「Ctrl+左鍵」的功能,相當方便唷~

自拍孕婦寫真 重遊飛牛牧場

420A1527-1

懷孕進入37周,夥伴上周才發現自己有幾個小時的補休必須在這周用完,所以,臨時決定星期一請假一天,一起去飛牛牧場走走,自拍一下大肚照。

會選擇飛牛牧場,是因為這是當年我們在交往時一起來的地方,也是我們拍婚紗時的地方,在婚紗中,我很喜歡一張在大樹下的照片,本來想拍一張差不多的照片,但後來忘了帶照片去,拍完回家才發現找錯樹了,不過當天還是很開心可以一起在卸貨前拍拍照,出來走走。

更感恩的是當天早上還是大陰天,沒想到下午雲散了,還有藍天。
--

火球37W的這天,一早起來,天上雲好多,天氣陰陰的,本來一度想要放棄,後來還是出發了。

捏了飯糰、帶了芭樂跟加州茂谷柑當午餐,還有把前一天買的滿天星塞到袋子裡,卻忘了帶婚紗照電子檔,也忘了帶野餐墊;坐上夥伴的小銀,奔跑趕上海線區間車,車上的人有點少,冷氣莫名的冷,看著沿路的大風車,卻看不到藍藍的海。

沿路上我們講著陰天拍照的好處給自己打氣,想說天氣涼涼的也滿舒服的,就當作是去散步吧!沒想到上天的預備卻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謝謝夥伴帶我出去玩,也謝謝上帝讓我們有腳架,並在前一天買到可以延時的遙控器,這樣就不用跑來跑去確定笑得好不好了。

總之,是愉快的一天:)

420A1175-1

420A1249-1

420A1265-2

420A1332-1

420A1335-1

420A1351-1

420A1370-1

420A1482-2

420A1483-3

420A1530-1

420A1526-1

420A1527-1

420A1199-1 420A1202-2

420A1215-1

420A1540-1

--

420A1114-1
[上面這張是35W時,在家自拍肚皮的照片。]

自拍孕婦寫真的心得

懷孕之後就有陸陸續續在拍照記錄,但第一胎肚子在前期與中期大得不快,拍起來好像比較沒氣勢,心裡總想著要等肚子明顯一點來拍個孕婦寫真。

坊間孕婦寫真除了所費不貲之外,熱門的攝影師還需要搶檔期,所以我們決定就靠自己拍照,不要找外面的攝影師了~

在幾次日常紀錄後發現了一些心得,與大家分享:

*器材*
我們使用單眼相機與腳架,這幾天買了兩段式紅外線遙控器,一個200元,後面可以控制是要按了馬上拍,還是有兩秒鐘延遲時間藏遙控器,個人覺得很好用。

我自己比較不建議用自拍棒,因為角度選擇比較少,加上有一隻手要拿棒子,對於拍照的動作會有侷限。

*地點*
因為想省錢,所以在室內就是選擇家裡,然後找背景乾淨的地方。但很無奈現在的住處沒有大窗戶跟紗質窗簾之類的東西,我自己也不想為此花錢改裝或因此去住旅館、民宿,所以最後想說以戶外為主。

在室外的話,我們也拍過家裡附近的小公園,但背景稍微複雜了點,人也比較多,所以後來我們選了對我們有紀念意義的地方,並且是方便休息、上廁所、背景也比較乾淨的地方。

一次也許選一個點就好,衣服也是,我自己是覺得不用急著在一天拍完。也許可以找一天去比較有意義的地方,其他再挑家裡或是家裡附近方便到達的地方。

*事前準備*
1.資料蒐集:每個人喜歡的風格不一樣,但看了許多孕婦寫真後發現,拍的姿勢與強調的點很像,建議可以上網蒐集喜歡的照片,存起來參考,比較知道如何擺姿勢,也能知道要準備那些道具、穿怎樣的衣服。

2.姿勢試拍:平常在拍日常紀錄時就可以留意自己的姿勢,後期肚子比較大,拍起來會比較明顯,但後期容易水腫,胖得比較快,也比較容易疲累,所以發現自己哪個姿勢比較好看、比較舒服,就變得很重要,因為知道哪個姿勢比較好,到時候自拍時也可以省時間,比較快一次ok

我自己是發現我要側身肚子才會比較大、腰要挺一下、手臂不能貼在身上,否則會很顯粗XD

420A1478-1 420A1482-2
[一樣是37W的肚子,側身不側身,挺腰不挺腰差很多~]

*後製*
我們拍攝檔案是選擇raw檔,想說彈性比較大,有用Lightroom調整,還滿方便的。

通常是調光線明暗,另外,也可以找風格檔套用,但如果套用風格檔,我是習慣讓同一個場景的風格一致。

*其他*
1.拍愈多張愈容易成功:某部分跟拍小孩一樣,拍多了總會有幾張喜歡的,現在有了遙控器之後,我們會用相機構圖好之後,一連拍好幾張同樣構圖不同表情或姿勢的照片,最後再選擇,這樣一方面不用跑來跑去、節省時間,另一方面總有幾張會是滿意的。

2.自拍表情比較自然:我相信也會有很專業、很會引導的攝影師,但可能是因為我們都是屬於比較僵硬的人,之前拍婚紗經驗雖然也還好,但夥伴跟我都放不太開,也不太知道要怎麼跟攝影師確認、溝通。

對我們來說,可以自己拍合照,底片跟時間都無限制,也可以在過程中確認是否拍到自己喜歡的照片,並且自己控制節奏與背景、構圖,我們兩個是滿喜歡的。

但是老實說,這是需要一點「恥力」啦!畢竟一直拿遙控器自拍,心裡難免會想說:「路人經過應該會覺得這兩人怪怪的吧XD」

不過拍到喜歡的照片後,也不會管那麼多,不去外面拍省下來的錢,也可以做不少事:)

--

最後有點三八的貼一下我們在飛牛牧場的回憶:

八年前的我們,很開心的在園區最上面的大草皮曬太陽。夥伴很瘦!




















--

五年前的四月,拍婚紗照的那天。夥伴被化了妝,很緊張,我們好像有點不像我們。

  



1 則留言:

  1. 好自然的寫真,最棒的回憶捏~

    飛牛牧場真的不錯,以後也很適合帶孩子跑跳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