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原網誌跳轉過來的朋友,可由右方文章分類尋找需要的文章,謝謝!^^

※希望連結開在新視窗的朋友,可以考慮使用「Ctrl+左鍵」的功能,相當方便唷~

南法-卡馬格國家公園的白馬夢...

www.horsebreedsinfo.com
[圖片來源:www.horsebreedsinfo.com]

「要不要去卡馬格(Camargue)?」一直是行前相當猶豫的事情,我很想去找上面圖片中的白馬(尤其要一整群),但夥伴覺得太不順路,「卡馬格太大,我們沒有太多時間慢慢走」、「如果想看白馬,台灣也有啊!」所以出發前,夥伴大手一揮,就把這個景點刪掉了(心碎)。

但離開阿爾(Arles)時,可愛的夥伴突然大發慈心問我:「還想去找白馬嗎?」

「想!!!!!!!!!!」

於是,甚麼都沒準備的我們馬上出發~



--

卡馬格(Camargue)國家公園保護區占地約930公頃,位於隆河 (Rhône) 三角洲,是西歐最大的河流三角洲,也是全球相當重要的濕地保護區;此外,這裡還有瀉湖、沼澤、海灘、沙丘、麥田與歐洲罕見的稻田(生產 Riz de Camargue 這種米與台灣的米大不相同);因為地理環境多樣,生態也相當豐富。

此外,這裡流行鬥牛,但當地的鬥牛比賽是不流血的,相較於西班牙血腥的鬥牛賽溫和許多;另外,這裡也是頂級食材「鹽之花」的產地之一(之前在A CUT的食記中有提過),這裡的鹽之花又被稱為「魚子醬鹽」據說相當美味。

當地盛產白馬、黑牛與紅鶴,這三種動物被稱為卡馬格三寶;但有輕度恐鳥症的我對紅鶴一點興趣都沒有(到動物園看就好),所以這篇主要著重白馬跟黑牛...不過因為天氣熱加上某些原因...照片不多(看下去就知道啦)。


--



從阿爾到卡馬格的路上不時看到有馬場,或是幾隻正在吃草的白馬
給我很多希望與期待,夥伴說,再進去應該會有一大群的馬奔跑在沼澤或沙灘上(被明信片洗腦),所以我忍住要他停車拍照的衝動(事後證明路上有想拍的就要停下來拍~),跟著他一起前往GPS上亂點的一個點。停好車之後,下車走向一棟漂亮房子。

Camargue01


「不好意思,請問...我們在哪裡可以看到一大群的野生白馬呢?」
「我們這裡到處都是白馬,大部分也都是野生的,不過他們甚麼時候會聚集在一起就說不定啦~」一位小姐(
又好氣又好笑)親切的跟我們說。

「你們往停車場的方向走,另一邊有個低矮的房子是卡馬格博物館(Camargue Museum),裏頭有很多卡馬格的故事跟介紹,此外,絕對別錯過後面那條步道,非常值得一看唷!卡馬格的精華幾乎都在那條步道中呢!」



Camargue03

向小姐道謝之後,我們先前往卡馬格博物館,沒想到門口就有一匹白馬,非常夢幻,由於進去博物館要錢,因此我們只有在室內有一區免錢的區域看簡單的介紹,看完、走出博物館、正要準備踏上步道之路時...

「妳確定我們要走嗎?」夥伴突然拉住我。
「剛剛那個小姐說很絕對不能錯過啊~」我說。

「不過要走很遠唷~我沒有擦防曬,現在又是中午,我們又沒帶食物...」夥伴一臉就是不想走的樣子。
「但是小姐說『絕對別錯過後面那條步道』,而且你看!這地圖上面有白馬、牛、還有紅鶴耶!」我指著地圖跟夥伴說。

Camargue11

「不然...我對鳥其實沒有很大的興趣啦,我們走到中間就折返,然後我的絲巾借你披著擋太陽,好嗎?」我勉為其難的說,希望夥伴可以答應去走步道。

夥伴掙扎了很久,最後坳不過我,願意犧牲自己,捨命陪老婆。(耶~)

Camargue08
[走,走,走走走~]

Camargue10
[我們小手拉小手~]

Camargue33
[步道剛開始的景色]




一開始,其實很享受藍天白雲麥田地的優閒氣氛,風徐徐的吹,樹葉、麥田、長草與鳥鳴形成了美妙的四重奏,好舒暢,可惜沒有帶東西來野餐,不然一定很棒。

而且這個步道很有教育意義,像是,不少地方都有像這樣的水溝蓋,拉起中間的球球,可以知道自己離海平面有多遠唷!

Camargue04
[就是這個像水溝蓋的東西。]

Camargue07
[拉起來就可以知道離海平面有多遠。ps.請忽略夥伴奇怪的裝扮以及勉強擠出來的假笑。]






此外,還遇到青蛙先生跟他的朋友。

「哇!好聰明的設計!」夥伴開心地衝上前去...你猜得出來這兩者的關係嗎?

Camargue17




























青蛙先生右邊的大拐杖其實連結到下方的沼澤中,往下推,沼澤裡的水就會透過塑膠水管流到透明方塊中,然後正巧可以把透明方塊推到青蛙眼睛,青蛙眼睛又有放大作用...

對啦!這就是給大家觀察水中生物的東西!

Camargue18

Camargue19




另外,還有很多關於當下那個區塊的簡介,或是花花草草的介紹;雖然這裡只是一條小小的步道,但從很多細節都可以看到管理者的創意與巧思呢:)

Camargue12
[對於常見的植物或是當下的區域重點,都有清楚的簡介。左上方的牛角則是博物館的標示(先鋪個梗)]



--

不過,過沒多久...

「咕嚕~」
「咕嚕~」

「咕嚕~咕嚕~咕嚕~」
「咕嚕~咕嚕~咕嚕~」

兩個人的肚子就輪流抗議了起來。

「好餓喔~」
「對不起啦~」

你知道,想抓住男人的心,就得先抓住他的胃...,夥伴肚子餓就會變得面無表情,並且出現走路走很慢、想找地方休息、開始幻想等一下或是回台灣要吃什麼什麼什麼...的症狀。然後,三不五時就默默飄出幾句...

「我好餓喔~」

「等一下可以吃漢堡嗎?」

「等一下喝橘子汽水嗎?」

「我想吃包子...可以嗎?(冏)」

Camargue14
[開始找地方休息的夥伴。]

「嗚...好像在沙漠喔...」

「加油!等一下帶你去吃好吃的~」

--

就在夥伴快要奄奄一息時,突然,眼前出現了幾棵果樹。夥伴眼睛一亮、立馬快步向前,說:「地上有許多果核,看起來應該有人吃過,那我們應該也可以吃吧(傻笑)。」

「萬一有毒怎麼...」我話都還沒說完,夥伴就吃了起來。

「好吃耶!比較紅的比較好吃,但都在比較高的地方,我來摘幾顆當午餐好了。」接著,夥伴就開始摘果子,一顆兩顆三顆...。

Camargue20
[看到果樹就開心了~]

Camargue22
[挑了比較紅的來吃,還不錯耶~]

直到現在,我還隱約記得當天夥伴作的謝飯禱告似乎是這樣:「親愛的天父,謝謝祢賜下果子給我們吃,你說除了善惡樹上的果子,其他我們都可以吃,求你潔淨這些果子,讓他們沒有毒,我們吃了能獲得飽足,感謝主。」(冏)

就這樣,省了一餐:P



Camargue21



--

吃完果子繼續走,終於,有個類似觀景台的東西出現了。

站上之後居然看到了....

























Camargue23

一群牛!!!!沒想到我們剛剛身旁的草叢後方,居然是一大群的黑牛!真是太讓人驚奇了,但是...


「我想看白馬...」

對黑牛其實沒興趣的我,轉身就想繼續往前走。

「人家這個博物館旁的主要標誌就是黑牛啊!而且地圖上說這塊就是黑牛的地盤咩,地圖上的白馬區應該是另一邊啦~」夥伴說。


Camargue26

我抱著希望繼續走,然後到所謂白馬的地盤...結果....






























又看到很多黑牛(剛剛在高處看到的那群),然後,該出現白馬的區域,一匹白馬都沒看到!

「我不是要看黑牛啊!!!!!!!!!!!!!!!!!!!!!!!!!!!!!!!!!!!!!!!!!」(大哭)

Camargue25












後來才知道,可能因為是日正當中,白馬都乘涼去了,不會出現在草原或是步道附近;此外,要看一大群白馬在沙灘奔跑的話,是在卡馬格的另一個地方...唉,這就是所謂沒做功課的下場。

Camargue27
[吃飽的夥伴,笑容燦爛很多。沒看到白馬對他來說一點都沒差>"<]






不過走了一會就遇到了當地著名的白色蘆葦屋,還滿可愛的。

Camargue29

Camargue30

Camargue28
[白色蘆葦屋。]

Camargue31

Camargue32



走完步道,本來想繼續去找在海灘上奔跑的群馬,不過因為來回可能要3個小時(可見卡馬格有多大),所以作罷,只好以後有機會再去...>"<

不過,強烈建議要來卡馬格至少要安排一天或是完整的半天,這裡有許多馬場提供騎馬行程,做好功課看要去騎馬還是去聖瑪莉村,我覺得都不錯;當地還有許多漂亮的農莊,提供吃、住,以及騎馬行程,如果細細品味這個區域的生態,兩天甚至更久也是OK的。



Camargue41
[回程路邊遇到許多不怕熱在吃草的馬和黑牛,但只匆匆拍了這2匹。]

Camargue35

Camargue34
[補給夥伴的午餐,在南法很喜歡喝橘子汽水;餐廳外面牆上有很多當地生態圖案,畫著許多白馬。]

P7136081
[夥伴打賞的明信片。]

--



卡馬格博物館
電話:04 90 97 10 82
網站:http://www.museedelacamargue.com/index.php/en/
開放時間:
十月至三月:10:00-12:30,13:00-17:00,12和01/01。
四月至九月:9:00-12:30
5月1日:13:00-18:30
每周二與1月、12/25休館
地點:13200 ARLES

檢視較大的地圖

--

【關於卡馬格,其他人怎麼說】
法國-卡馬格(Camargue)及海邊的聖瑪莉村(Saintes-Maries-de-la-Mer)
【南回歸線紀行】漫遊死水城

Flickr上的卡馬格群組
http://www.flickr.com/groups/camargue/pool/

--

【關於南法,我寫過的有...】
[住宿]-Belle de Nuit 民宿 熱情滿分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7/belle-de-nuit.html

南法-迷人的雜貨小鎮 Lourmarin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3/03/lourmarin.html

Lourmarin-星期五 逛市集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7/lourmarin.html

真正的蔚藍海岸(上)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8/blog-post.html

真正的蔚藍海岸(下)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8/blog-post_6.html

Valensole 大拼布:薰衣草、虞美人和麥田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7/valensole.html

卡馬格國家公園的白馬夢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7/blog-post_16.html

Rognonas-熱情的小酒館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7/rognona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