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原網誌跳轉過來的朋友,可由右方文章分類尋找需要的文章,謝謝!^^

※希望連結開在新視窗的朋友,可以考慮使用「Ctrl+左鍵」的功能,相當方便唷~

南法-Belle de Nuit 民宿 熱情滿分

Oppede-le-vieux

Belle de Nuit是一棟400年的老房子,有非常豐盛的早餐,非常棒的鴨子料理,英文流利又熱情的老闆夫婦Roger和Louise,還有兩隻可愛的貓咪,是這趟行程中我們最喜歡的民宿。



--

民宿位於有廢墟之稱的Oppede-le-vieux,交通雖然不方便,但非常有味道,晚上的星星誇張的多,廢棄的修道院很奇妙,山頂的教堂視野非常好,是個普羅旺斯一帶很特別的小鎮,之後談。

我們在這裡待了三個晚上,最喜歡的是早餐時間,在二樓的小天井中和老闆以及其他房客聊天,相當有趣。

早餐也相當豐盛:每天都有鮮甜的現切水果,第一天是櫻桃跟哈密瓜,第二天是奇異果、草莓跟桑葚;無限量供應的麵包,每天種類也不一樣;另外還有咖啡、茶、非常好吃的果醬跟奶油。

20101

Oppede-le-vieux
[第一天的水果。]

Oppede-le-vieux
[第一天的麵包與果醬。]

0002000_211
[當然還有奶油嚕,相較果醬,其實沒這麼出色,不過也還OK~]

Oppede-le-vieux
[咖啡跟茶都可以無限續杯。]

0002000_209
[第二天的水果。]

0002000_212
[第二天的麵包,當然也是有前一天附的果醬跟奶油:P]

Oppede-le-vieux

Oppede-le-vieux
[二樓的客廳與廚房,桌子上的酒杯是前一天晚上我們與其他房客晚餐留下的,因為一直吃到快12點,所以老闆還沒洗:P。]

Oppede-le-vieux
[夥伴身後的門就是吃早餐的天井嚕~]



我們第三天一大早就得出門,老闆前一天知道之後,在晚上送來一大盤的早餐,老闆說:「出門前可以喝個咖啡跟茶、吃個麵包,剩下的麵包餅乾跟水果就帶到路上吃。」

包好的麵包餅乾跟水果、用保溫瓶裝了一大罐的咖啡還有熱開水(給我們泡茶的)、茶包跟果醬,滿滿的擺在大大的木盤子裡,袋子裡吃剩的餅乾與水果還當了我們隔天的早餐,我只能說,so sweeeet!!!



--
Oppede-le-vieux
[親切的老闆與老闆娘,非常非常熱情,是這間民宿最吸引人的地方。]

老闆夫婦英文都非常非常好,老闆之前是在飯店工作,對於南法相當了解,那幾天對於我們兩個黃毛小孩相當照顧,除了介紹我們他們最愛的行程與私房景點之外,還借我們非常詳細的地圖,每天的早餐時間都花了很多時間跟我們兩個門外漢導覽以及安排行程(所以我們原本排的行程幾乎都被推翻了),讓我們玩得非常盡興與開心,也到了許多網路、旅遊書上都沒提到過的美麗所在。

不過其實說穿了老闆最大的建議就是「別拉太多車」以及「如果要拉車,要拉得有意義」,像是第一天,就是所謂「別拉太多車」,我們想玩山城,他推薦我們玩這附近他最喜歡的山城,其他推薦景點都是在距離非常近的地方,開沒多久車就到了;第二天我們想去海邊,他就說「如果要拉車,要拉得有意義」,一開始建議我們走高速公路,搶速度,但後面則是要我們走蜿蜒又迷人的海岸公路,享受開車的好處--看見搭公車看不見的漂亮景色。

此外,老闆之前曾經在馬賽待過很長一段時間,因此知道許多當地好料,對法國人來說,他推薦的餐廳一定不是「他很久以前吃過」的餐廳,專業的法國人會推薦你「他覺得好吃,而且他最近幾個星期也才去吃過」的餐廳。老闆在向我們推薦餐廳時,就非常強調某家餐廳他上禮拜或上上禮拜才去吃過,因此他推薦給我們某一道菜;或是某家餐廳是他很久以前吃過的,並不怎樣,價格很貴,但是他不知道現在的狀況。

我覺得這才是注重細節又負責任的推薦吶!撇開好不好吃這件事情是個人主觀意識之外,好不好吃也跟餐廳的廚師或是料理狀況有很多關係,如果廚師換人、食材來源更改...等都有可能影響食物的品質,「以前好吃不代表現在好吃」,所以表明「何時去吃」,真的是很重要的事情。

--

Oppede-le-vieux

P6145104
[旅館旁的餐廳,門口上方有可愛的剪影,是老闆娘在煮大餐~]

0002000_205
[要預約才吃得道老闆娘的好手藝唷。]



第二天晚上我們預定了老闆娘下廚的普羅旺斯料理,印象中一個人是20歐左右,在這一帶,晚餐一整套(前菜、主菜、甜點)20歐左右不算貴。

當天共有四對房客預定,晚上八點準時在民宿旁的餐廳開動,一邊聽著法國香頌,一邊享受晚餐。我們的桌子旁邊有一個巨大的烤爐,可以烤比薩那種,但更大,人躺進去應該也沒問題,後來在巴黎聽說在德國希特勒佔領南法時,常常會把猶太人丟進烤爐燒死,讓我們馬上聯想到這個烤爐...真是毛骨悚然>"<。

先別想那恐怖的事情。

燭光中上來的第一道前菜是普羅旺斯名菜鵝肝凍,這裡的鵝肝凍比我們在Bonnieux吃到的好吃,而且腥味沒那麼重。

0002000_198
[前菜,鵝肝凍沙拉,這裡的鵝肝凍配麵包吃很不錯~]




更讓人驚艷的是主菜烤鴨肉,搭配烤蕃茄來吃真的是絕配,可能因為老闆挑選的鴨肉本來就品質不錯,加上上面灑了老闆精挑細選的鹽之花(法國鹽之花有很多品牌,老闆特別推薦其中一個牌子),老闆娘料理的鴨肉真的可媲美米其林餐廳。

最後則是以當地奇妙的檸檬乳酪派當甜點做結束,雖然這派對我來說有點過甜,但吃起來非常紮實相當有份量,完全是真材實料。

因為是所謂的燭光晚餐,燈光昏暗,沒拍甚麼照片,別小看這幾張照片,其實這一頓一直從8點吃到快12點,吃完回房我們就直接洗澡睡覺了XD

不過老闆娘料理的鴨肉以及配菜烤番茄與洋芋泥真的很好吃,大推!

0002000_201
[非常非常好吃的鴨肉,夥伴迫不及待的吃了起來。]

0002000_203
[老闆特別推薦的鹽之花品牌,後來到巴黎想找,但一直找不到這個牌子的鹽之花。]

0002000_204
[奇妙的檸檬乳酪派。]


--
最後,來介紹一下我們這幾天住的房間。

我們的房間是位於三樓靠天井的房間,對面另外有兩間客房,牆壁上的裝飾畫與牆壁上的畫都很有個性。

Oppede-le-vieux
[對面鄰居們中間的裝飾畫]

Oppede-le-vieux
[我們住的房間]



推開門,整個房間有三個部分:首先,進門有一個小客廳,從小客廳的窗戶可以看到天井裡的樣子;右手邊是衛浴,畢竟是400年的房子,因此衛浴沒那麼新,要特別注意這裡沒提供吹風機,應該算是對我們來說唯一的缺點,幸虧這裡氣候很乾,頭髮也很容易乾就是了;左手邊則是我們的房間,是個可愛的閣樓,並有可愛的書桌椅。衛浴與房間都有完整的門可以開關。

晚上把房間的門關起來,非常非常安靜,我們住在這裡的幾個晚上都睡得相當香甜,每天都睡飽飽的才起床:p。

照片沒拍很多,如果想知道房間的樣子,到網站上看會更清楚(我們住的是Room #5,房內的小桌子有點變動,其實我覺得Room #2、Room #3的房間好像比較好:P)。

0002000_223
[小客廳]

Oppede-le-vieux
[衛浴]

Oppede-le-vieux

P6134771

P6134772
[房間部分]


--


整體而言,除了沒有吹風機、交通比較不方便(不過開車就沒差)之外,其他都很完美,尤其是好吃的早餐晚餐、老闆夫妻的熱情與流利的英文,為這次的住宿經驗加了很多分,Belle de Nuit在TripAdvisor上面也有相當好的評價,個人相當推薦。

--

2013.5.14更新

據網友shu回報,民宿現在有提供吹風機嚕~
有需要的朋友,在入住時向老闆索取就ok~:)


P6145101

Belle de Nuit
網站:http://www.belle2nuit.fr/
電話:+33490769352
email:belle2nuit@free.fr
check in/check out:16:00 – 19:00/08:00 – 11:00
價格:1晚75歐(含早餐),並有無線網路。
住址:24, route des Petitons-Minguets Oppède le Vieux, 84580

檢視較大的地圖



【關於南法,我寫過的有...】
真正的蔚藍海岸(上)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8/blog-post.html

真正的蔚藍海岸(下)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8/blog-post_6.html

南法-迷人的雜貨小鎮 Lourmarin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3/03/lourmarin.html

Lourmarin-星期五 逛市集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7/lourmarin.html

Valensole 大拼布:薰衣草、虞美人和麥田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7/valensole.html

卡馬格國家公園的白馬夢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7/blog-post_16.html

Rognonas-熱情的小酒館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7/rognona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