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原網誌跳轉過來的朋友,可由右方文章分類尋找需要的文章,謝謝!^^

※希望連結開在新視窗的朋友,可以考慮使用「Ctrl+左鍵」的功能,相當方便唷~

南法‧梵谷所喜愛的-Arles

Arles20

這次在南法,一開始最大的疑惑就是,我自己原以為是清幽小鎮的城市,怎麼到處都是觀光客。亞維儂(Avignon)也就罷了,怎麼連阿爾(Arles)也是如此呢?不過仔細想想,六月中也算小旺季了,到處都有人也應該要是意料中的事情。幸好,後面幾天遇到一間很棒的民宿,告訴我們幾條私房景點路線,才解決了我們的困擾。



--

去阿爾,是為了梵谷。

話說,在出發之前,對於要不要去阿爾也很猶豫,一方面我們對競技場一點興趣也沒有(在羅馬看過羅馬競技場了),另一方面又很想去看看梵谷畫中的真實世界。後來,讓我們下定決心要去的原因一是夥伴的決定,另一個則是《梵谷書簡》這本書。

《梵谷書簡》又名《文生書簡》,收錄梵谷與弟弟西奧1873-1890年之間所往來的書信,如同譯序中所說,這本書「同時也是優美真切的文學作品,文學裡的畫家是個思路與言辭均相當清晰的人,異於其圖畫給人瘋狂率真的單面印象。」尤其是他與弟弟之間的感情非常深刻感人,個人相當推薦。

書信中,梵谷對於南法的太陽、阿爾的風景之喜愛溢於言表,讓人相當想前往一探究竟。

可惜,也許是我對梵谷的愛不夠深,或是去之前書還沒讀完,感受還不夠多,以致於我在阿爾現場無法隔絕觀光客吱喳的喧囂。因此,相較於後來去過的幾個小鎮,其實沒有特別喜愛這個地方。

但有幾個小地方,還是讓人難忘的。比如公園裡的搖搖馬、無名的巷弄,都有我喜歡的小風景。

--

南法‧Arles

梵谷割耳後被送去的亞爾醫院。也是《亞爾醫院的庭院》的所在。

雖然庭院是翻修的,但陽光是真的,藍天是真的。

「不慕愛此地這個太陽的人,才是真正的異端哪!」--《梵谷書簡》

Arles02
[兩人旅行時,最方便的合照。]

Arles19

Arles05

Arles06

Arles16

Arles09
[曾經想要擁有這樣的點點餐具,少女情懷總是詩啊。]

Arles04
[我最喜歡的...搖搖馬。]

Arles11

Arles10
[在法國,中大型城鎮大多能看到這樣的旋轉木馬,上面常常畫有當地的景點或是特色。]

Arles14
[巧遇harmonia mundi,法國知名古典音樂廠牌與連鎖店,本來打算在巴黎再去,沒想到在Arles遇到,但當時還沒開門錯失敗家良機。結果到巴黎根本沒時間去了...]

Arles18
[聖雅各之路的指標,本來是今年的目標。]

Arles21
[梵谷橋在城外,得開車,或是走上一大段路。]

Arles26

Arles24

Arles27

「此地空氣清新,所以視野比家鄉的遠多了。藍天從不令我厭倦。」--《梵谷書簡》

Arles28
[在南法拍下的第一張虞美人。]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