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原網誌跳轉過來的朋友,可由右方文章分類尋找需要的文章,謝謝!^^

※希望連結開在新視窗的朋友,可以考慮使用「Ctrl+左鍵」的功能,相當方便唷~

南義-卡布里島藍洞,永生難忘

92820017

終於輪到我們了。

船長與船伕扶著我和他還有不認識的她,從快艇換到小船;船伕是個帥氣的年輕人,一上船就要我們躺平、躺平、在躺平。

一開始總是覺得有點莫名其妙,後來就想起了剛才所看到的洞口;原來,因為漲潮的關係,洞口變得好小,像是愛麗絲的鑰匙孔;躺平之後,小船才會變成進得去藍洞的鑰匙。



每艘準備進藍洞的小船都是這樣:船伕放下撐篙、手腳並用將小船慢慢撐進洞裡,最後喬好進洞的最後一個pose、用力一撐、迅速躺平...

進洞。

進藍洞



「再躺下去一點、再躺平!」我屏著氣息努力地躺下,睜大眼睛看著天空,耳朵旁盡是船伕調整大家方位與要求大家躺平的催促聲。我努力的集中精神看著天,感受著空氣中的鹹濕味,還有握緊夥伴的衣角。

船開始慢慢移動,然後,天空的藍像沙漏的沙開始慢慢漏完,唰地一個大浪!

我們進來了。

92820019





我在黑暗裡慢慢起身,找不到那美麗的藍色。

「看妳後面。」夥伴輕聲地在我耳邊提醒。

一轉頭。

--

船伕開始唱歌。

「那令人留戀的卡布里呀 那令人陶醉的景色多美 放眼望去到處是一片碧綠
我始終也未能忘懷你 我倆曾在泉水旁邊 快樂歌唱並遊戲
薔薇花在山腳爭豔 聽那杜鵑枝頭亂啼 過去的事像雲煙已無蹤跡
我不知道如今你在哪裡 我幾時能再回到卡布里呀
再回到卡布里來看你」

像是宗教儀式般,洞裡的船伕們一邊唱著,一邊繞著藍色的中心,圍成流動的圈圈;迴盪在洞裡的聲音,像是美麗的詛咒。

洞裡的中心點散發出魅惑人的乳白色藍光,然後漣漪般地向外擴散,愈往外,顏色愈深。

像是個藍色大果凍,我們就在果凍上,彈Q的果凍上,漂浮著。

好像仙境。

92820022

92820018

92820016

92820021


我們付了小費,船伕多繞一圈,繼續唱著:

「聽那海洋的呼吸 充滿了柔情蜜意
你的笑語和歌聲 留在我的心底

園內陽光明媚無比 菊花到處放出香氣
對著這麼美的風光 教我怎能不想你

自從你和我別離 悲哀湧進我的心底
在這可愛的地方 數著你的歸期

歸來吧 歸來 請不要把我忘記
歸來吧 歸來 我在等你」

海水拍打著洞裡的岩石,划船以及船歌聲此起彼落...神秘又炫目的藍色,看過之後保證畢生難忘;搭配空氣中的鹹濕味以及洞裡微涼的空氣。視覺聽覺觸覺三重感受,讓人畢生難忘,難怪有人說這樣的藍色是「上帝特調的藍」,這樣的景色「只有天上有」。

--

聽說,要進藍洞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須要有適當的水位、浪不能太大,才進得去,還要遇到對的時間,否則藍洞會關閉。

感謝主,在11月看見藍洞的我們是如此幸運。


92820015

--

「躺好嚕!」船伕再次把我們拉回現實,唰地一聲...

告別黑暗,天空朵朵白雲。


PB034765
[這是回程時拍的,船長是個嗨咖,後面綁的小船就是帶我們進藍洞的小船。]

--

要怎麼去藍洞?我們的交通方式是:


從拿坡里(Napoli)搭私鐵 Circumvesuviana Srl 到蘇連多(Sorrento)
→到蘇連多轉大船 GESCAB s.r.l 到卡布里島(Capri)
→卡布里島港口買票,搭快艇 MOTOSCAFISTI di CAPRI 到藍洞口
→到藍洞口換小船進洞

另外一種進藍洞的方式:
→到蘇連多轉大船 GESCAB s.r.l 到卡布里島(Capri)
→卡布里島搭纜車到市中心
→市中心換公車到藍洞站
→藍洞站換搭小船到藍洞

個人覺得比較遠也比較久(因為小公車很容易客滿),給大家參考嚕~


更詳細的交通圖解可參考之前寫過的文章:
義大利蜜月-交通-各地經驗篇


PB035070
[從蘇連多前往卡布里島的大船。]

PB034718
[前往藍洞所搭的快艇]

PB034754
[在藍洞口前排隊進洞的小船。]


--

【關於南義,我寫過的有】

Ravello,離天堂最近的地方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10/ravello.html

義大利最美的莊園-Villa Cimbrone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11/villa-cimbrone.html

[住宿] Casa Cuccaro,擁有無敵海景的美麗民宿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2/casa-cuccaro.html

在南義,Positano 奇蹟的一夜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6/positano.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