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原網誌跳轉過來的朋友,可由右方文章分類尋找需要的文章,謝謝!^^

※希望連結開在新視窗的朋友,可以考慮使用「Ctrl+左鍵」的功能,相當方便唷~

在南義,Positano 奇蹟的一夜

92820010

看著這幾天的藍天,忽然好想念住在南義波西塔諾(Positano,註1)、Nocelle 小鎮的那幾天,更難忘的,是那奇蹟的一夜。



出發前,我們把Nocelle民宿「Casa Cuccaro」的交通方式遺落在台灣,直到蘇連多、上巴士前才發現自己忘記把資料帶出門,夥伴只記得要搭SITA巴士到波西塔諾再換小公車,但要在哪一站下車,則不大確定。

充滿疑惑且不安的我們,在車上偷偷把GPS打開(怕被盯上),夥伴已經把民宿登錄進去,但我們仍舊不知道要在哪裡下車、換車;那時候已經是晚上七八點了,不知道波西塔諾到Nocelle的小公車還有沒有開,如果沒有開,那波西塔諾到N的山路可有得走了。

--

每當旅途中徬徨失措的時候,我們真的只能伸出雙手,不停的禱告,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

車窗外的燈火很美麗,車子開始彎彎曲曲。

「已經到了阿瑪菲海岸了」夥伴說,再度拿出GPS,看著目標似乎愈來愈近,我們還是不知道要在哪裡下車。

隨著GPS的指標,似乎快到波西塔諾了,夥伴搖搖晃晃的走上前問司機,知不知道Nocelle、要到Nocelle的話要去哪裡換車,我則拿著只有地址的白紙焦急的看著他。

「Ciao!」坐在我們前一排的修女轉過頭來,問我怎麼了,我比了比手上的住址,說我們不知道怎麼去,修女把白紙拿過去、拿出老花眼鏡看著。

這時車門開了,許多人都在這一站下車。

「Oh!」修女神色緊張,跟司機說了一串我們聽不懂的義大利文。

「看起來似乎不大妙!」我心裡想著。

修女轉過頭焦急的跟我們說:「快快快,你們要在這站下車,我忘記到Nocelle的小巴最後一班車是八點半還是更晚,如果是八點半(看看手表)...不知道他開走了沒,車路口那家塔巴奇(Tabacchi,註2),去問問,看看還趕不趕得上。」

似乎也沒有半信半疑的時間了,司機仍開著門、等著我們。

我們馬上背上大背包、跟修女點了頭、衝下車。

轉過頭,車門正在關閉。

「Grazie!」我們揮著手,修女隔著窗,對我們微笑揮手。

看著巴士離去,我們又剩下兩個人了。

--

夥伴跟我走過馬路,到了Tabacchi。

「Ciao!」
「Ciao!」老闆是一位和藹的老爺爺,店裡還有他的太太與兒子。

爺爺很熱心的問我們怎麼了,但隨著我們問題愈來愈清楚,他的眉頭也愈皺遇緊。

他看了看我們的地址,說他知道Casa Cuccaro,不過他也忘了最後一班小巴是幾點。

又翻了翻貼在櫃子上的時刻表,跟我們說,「到Nocelle的公車很少,下一班車可能要等一個小時之後唷。」

當我們在考慮要不要再叫貴桑桑的計程車時,爺爺忽然跟旁邊一位來買菸的大哥,聊了起來,然後,轉過頭來對我們說:

「他可以帶你們去Nocelle。」

天知道這真是讓人太開心的一句話了,不過我們以為他是計程車司機,問了他要多少錢。

「Free!Free!」

OMG!感謝讚美神!我跟夥伴真是不敢置信,瞬間真的覺得眼前這位大哥帥氣到爆炸!只能拼命點頭以表達我們心中的感激。

他要我們到斜對面的騎樓等他把車子開過來。

「可以拍一張照片嗎?很快。」我在騎樓下望著夥伴,希望他能答應我這個也許在此時太浪費的奢求。

「拍吧!」夥伴笑了笑,「可是要快唷!」

我拿出傻瓜底片機,拍了我們映在牆上的影子。

--

開來的是一台白色雙門四人座飛雅特,大哥幫我們把兩個大背包放到後座,再讓我坐到後座,挺起椅子,再讓夥伴坐到前座,開車上路~

我們上了車還是拚命感謝大哥,大哥害羞的說没什麼,他也住在Nocelle,問我們從哪裡來。

「我們從蘇連多(Sorrento)來。」

「喔!Sorrento!」他說他在蘇連多教書美術,每天往返Sorrento、Nocelle。

「你們晚上住哪呢?」
「我們住Casa Cuccaro。」

「Casa Cuccaro?!他們是我的鄰居耶!這真是太巧了。所以你們不用放在心上,我也是順路帶你們哪。」大哥笑著說。

從波西塔諾到Nocelle的路並不好走,彎彎曲曲的。

「可以冒昧請問一下你的名子嗎?」
「喔!我的名字是安東尼,安東尼是Sorrento一帶的守護聖人。」

老實說,當我們聽到這裡時,心裡真的是又激動又感動。

「到了。」

安東尼先生把車子停好,帶我們在黑暗中走下彎彎曲曲的樓梯,一邊走、一邊拿出他的菸跟我們閒聊。

「到了,呵呵,這是我家。」安東尼指著石牆上方說。

「你們繼續往前走...嗯,還是我帶你們去好了。」

安東尼先生很好心的又帶了我們一程,原來,所謂的鄰居,還是有點距離的。

「就在這嚕,掰掰,住你們玩得愉快。」

--

見證那一晚的,只有這張照片,當記憶開始淡去,我想先把這段好好的記下來,感謝大家能吃下這一篇滿滿的文字,更感謝主,讓我們在波西塔諾,有個難忘的回憶。



--

註1:波西塔諾(Positano)是電影版托斯卡尼艷陽下,女主角片中艷遇帥哥的家,最著名的是那一大片的沙灘,夏天相當熱鬧,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是冬天了,許多店已經關門,天氣也轉冷。

註2:Tabacchi,義大利隨處可見的菸草店,其實更像台灣的雜貨店,裡面會除了賣香菸,有些還會賣名信片、郵票、當地車票、紀念品、水....等。


--

【關於南義,我寫過的有】

Ravello,離天堂最近的地方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10/ravello.html

義大利最美的莊園-Villa Cimbrone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11/villa-cimbrone.html

[住宿] Casa Cuccaro,擁有無敵海景的美麗民宿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2/casa-cuccaro.html

在南義,Positano 奇蹟的一夜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6/positano.html

卡布里島藍洞,永生難忘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5/blog-post_1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